☞随时爬坑,不必关注
☞产出的cp都可逆不拆
☞bg/bl都喜欢
☞欢迎批评指正
 

幽灵的恶作剧

(1)


与绿谷出久交往的第一天,欧尔麦特被幽灵诅咒了。


首先是一直兢兢业业的闹钟忽然罢工,以至于被窗外轰隆的战斗声惊醒时,他看到手机里十八个未接来电。回拨过去,是麦克那将要震碎耳膜的叫声:“不准时上班也就罢了,电话也不接是想让人急死吗?校长已经派人赶去你家了!”


继而是一边陪笑着解释“睡过头”,一边想要起身看看外头的战况时,听到颈椎“咔啪”两声。脖颈和肩膀,连带整个上身,顿时被剧痛笼罩了。


这是自他成为英雄以来,史上最严重的一次落枕。


好在很快听到警铃响起,事件应当解决了吧?欧尔麦特趴在枕头上,听着电话那头校长的滔滔不绝,按压起僵硬的后颈,心想:现在的年轻一代都很强,不要担心;既然退休了,也该好好休息,做点轻松的事情,比方说——昨天在海边训练时,绿谷少年那句“请欧尔麦特和我交往!”


想到少年涨红的脸颊和几乎喊破音的大嗓门,欧尔麦特手腕一抖,将手机摔下了床,扩音器里是校长的最后一句话:“既然没事的话,还是要来学校上课哦。”


在拼命探出手,想要捞起手机的时候,头重脚轻的晕眩感袭来,退役的英雄借助no.1的反应力迅速转身,制止了可能发生的悲剧。因为捡手机而掉床,未免太失态了。


欧尔麦特松一口气,转而意识到今早的失常:睡过头、落枕、摔手机、差点掉床,只是巧合吧?


然而接下来掉了扣子的衬衫、不小心挤多的牙膏、烤焦的面包、今日维修的电梯、漫长的堵车……这一系列事件发生后,被市民认出而狼狈逃走的欧尔麦特,气喘吁吁地踩着铃声来到训练场,几乎要吐出血来:被诅咒了!一定是被诅咒了!只有幽灵才有这样可怕的诅咒之力!


至于原因——


在解释起迟到的原因之前,欧尔麦特先迎上了绿谷少年担忧的双眸。


手机还躺着少年的邮件。


十二点半:“居然会答应和我交往,真的太开心了,完全睡不着觉。想到明天就能在学校见到欧尔麦特,也更加兴奋了。真奇怪,明明之前也能够每天相见。”


凌晨一点:“抱歉,欧尔麦特一定睡觉了。今天告别时,忘记了说晚安。晚安,欧尔麦特。”


七点钟:“早安,欧尔麦特。”


八点钟:“今天的阳光真好,我在操场捡到一块很漂亮的鹅卵石,想要送给欧尔麦特。”


九点钟:“欧尔麦特?遇到什么事情了吗,已经要上课了哦。”


九点钟:“欧尔麦特,是我令你生气了吗?相泽老师来代课了,您在哪里呢?”


九点钟:“欧尔麦特……”


欧尔麦特只回复了一条“晚安,绿谷少年”。


刚刚确立关系的恋人不回邮件、没有照常工作,绿谷少年现在的心情,恐怕是忐忑不安吧?欧尔麦特在内心默默说了声“对不起”,回避了绿谷的视线。他可是大半夜都没有睡着,苦思冥想着如何答复,在发完僵硬的“晚安”之后,更是被后知后觉的自责折磨得噩梦连连。


如果被绿谷少年知道,一定会对他这个大人失望透顶吧?居然会如此笨拙!


(2)


当绿谷提出交往的请求时,欧尔麦特只觉得眼前一白,瞬间丧失了语言机能。


“我一直憧憬着欧尔麦特,一直望着您的身影前行,我觉得,只要有欧尔麦特在身边,我就可以无所不能。”绿谷用那双尚带有少年稚嫩的双眸,热忱地望着他,尽管紧张得连肩膀都在颤抖,口吻却始终笃定不已,“这份心意,我想来想去,都是恋爱感情,是想要和您一直在一起,更加亲密、更加、更加……更加独特的,不能与别人分享的,那样的感情。”


“那个……绿谷少年,”欧尔麦特讪笑着摆手,“我是成年人哦,是比你大好多岁的成年人哦?”


绿谷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欧尔麦特冷汗淋漓:“那个,你知道吧,你这个年纪,恋爱感情呢,一般来说,是两个同龄人之间,比方你和同班的同学,或者学校里……”


“可我只喜欢欧尔麦特。从小时候开始,就一直喜欢欧尔麦特了。”绿谷垂下眼睑,轻声道。


他的肩膀垮了下去,像是一只可怜的小动物。欧尔麦特忍不住摸摸他的发顶:“那不是恋爱的心情,只是你对我、对英雄的憧憬罢了,绿谷少年。”


绿谷抬起胳膊揉着眼睛,嘀咕道:“我很清楚我的心意,我是想清楚了,才来告诉欧尔麦特的。”


他低着头,海边的灯光暗淡,欧尔麦特看不清少年的表情,只怕他又要哭了。他顿感无措,教师指南上可没有写过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,于是他凭借本能,将少年抱入怀中,安抚道:“绿谷少年,不要哭。你往后一定会遇到更优秀、更值得你喜欢的人。到那个时候,就会发现,喜欢上我这样比你大上很多岁、一直需要靠人保护、病怏怏的家伙,并不是好事哦。绿谷少年身边,应该有更好的恋人。”


绿谷将脸埋在他的襟前,双手牢牢缠在他的腰上。欧尔麦特听到他带有哭腔的告白:“欧尔麦特是全世界最好的人,是我一直一直喜欢的人。在意识到对您的恋慕之后,我本来不想说的,可是、可是……英雄是要随时准备为他人献出生命的对吧?在经历了那么多次战斗之后,我才决定将这份心情告诉您。”


“如果、如果哪一天,我或者您……如果来不及说了,我一定会后悔的。欧尔麦特,我喜欢你,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还是将少年弄哭了。


欧尔麦特忘了他是怎样手足无措又哭笑不得地安慰绿谷,记忆像是被夜晚的潮水带走了一般。或许是少年的“来不及”触动了心脏,或许是被海风吹拂着,在夜晚的暧昧的星空下,在氤氲柔和的空气中,有什么催促着他。他对少年点了点头,磕磕巴巴地说:“只是试一下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啦……”


(3)


于是,理所应当地被诅咒了。


因为他作为成年人,少年的向导,理应时刻保持理性的老师,一时被海水灌了脑袋,答应了绿谷的交往告白,所以立刻被正义的幽灵诅咒了。


欧尔麦特揉揉发痛的脑袋,在全班学生的注目下,佯装正常地爽朗笑道:“虽然老师迟到了,但今天的训练也绝对不会松懈!”


热血的男生们举起手来高喊Plus Ultra,绿谷则望着欧尔麦特的背影始终保持沉默。他们的视线还不曾相接过。


今天的训练项目是障碍跑,场地中除了寻常的栅栏、水池、高坡,还有战斗机器人和各种突破想象力的怪物。所有老师的恶趣味都在其中暴露无遗。


“实战时敌人可不会静静地等待你们攻击,这是一场随时都会落入陷阱的战斗。我会根据你们的表现打分,如果时间太久、战斗技巧有问题、有可能受伤的话,就要重新开始,直到我满意为止。”欧尔麦特看着手中的打分表,心想:绝不会因为在交往就特殊对待你,绿谷少年。


绿谷不知道,连欧尔麦特本人都不曾察觉,他似乎时刻都在想着关于绿谷的事。


一定是幽灵作祟。


接下来的训练中,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差错,被欧尔麦特要求重来,饶是身为优等生的轰也跑了三次。先结束的同学被要求在场外观察点评,起先尚饶有兴趣有说有笑,一个小时之后,则全体缄默了:绿谷已经是第十三次开跑了,他是哪里惹欧尔麦特生气了吗?


欧尔麦特对此一无所觉:“绿谷少年,你太松懈了,如果是战斗中,刚才那一击就有可能死掉。”他在评分表上写了评价,字数不多不少,和其它同学旗鼓相当,谁也不会认为那是特殊对待,欧尔麦特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在两千米的赛道上奔波了十四次之后,绿谷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肯定。


在听到那句“可以了”之后,所有人都不约而同松一口气。绿谷瘫倒在地,仰头望着碧蓝的天空,脸上的污泥和着汗水流进战斗服里。


洗漱过后,在更衣室换衣服时,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起欧尔麦特今日的可怖,问他是哪里得罪了老师,绿谷笑着说恐怕没有吧,遂听到爆豪摔门而去。


小胜是觉得欧尔麦特有意偏向我了吗?绿谷苦笑。


才不是,欧尔麦特一定是后悔了。在旁人看不见的地方,少年露出惶惑担忧的神情。


训练结束之后,欧尔麦特几乎是逃离了训练场。


倒不全是因为懊悔,答应了少年要做到的事,一定会努力做到,而是其他更难启齿的原因。欧尔麦特蹲在自动售货机前,听到机器报错的“滴滴”声,忍不住抱头哀鸣一声。为了避免与绿谷碰面而放弃食堂,想要用面包可乐对付一下,幽灵显然连这点恳求也要残忍拒绝。


欧尔麦特叹息一声,站起身来:晚一会儿再去食堂,应该碰不到吧?


如果见到了,该以怎样的表情去面对呢?欧尔麦特想象着少年的面容。


在他想清楚之前,便听到了绿谷在身后的声音:“欧尔麦特!”


“……绿谷少年?怎么在这里见到你了哈哈,没有去吃饭吗?这个年纪不好好吃饭,对身体可不好哦。”欧尔麦特转过头,游移着视线。


“没有在食堂见到您,我很担心。”绿谷似是对他的回避毫无察觉,笑着举起手中的便当盒,“一起吃午饭吧?”


那是何其稚气天真的笑脸啊!欧尔麦特听到胸腔里什么东西被猛地一击。他无法说出拒绝的话,只能跟着绿谷一起走上天台。


(4)


尽管在办公室也可以吃便当,可绿谷说天气很好,无论如何也想要一起去。


如他所言,这日的阳光明亮而没有过度热烈,柔和的风拂来,是暖洋洋的。两人坐在阴凉处,绿谷将便当盒打开,絮絮叨叨说话时,始终低着头:“不知道欧尔麦特喜不喜欢,有甜点、天妇罗、味增汤,啊,欧尔麦特会想要可乐吗?但可乐可能太冰了,对身体也不太好,如果你想要的话我现在去买吧,可是我觉得欧尔麦特还是少喝一点可乐比较好。那个……我不是想要对您指手画脚,也没有因为交往了就故作姿态什么的,我只是那个那个……”


欧尔麦特看到绿谷红透了的耳朵,意识到少年的无措。刚才的笑容恐怕已经用尽了勇气吧?他大概明白那是怎样的心情。


因为身为成人的他,也不知道,如果眼前是十分珍惜的人,如果与这样的人陷入了恋情,应当如何面对呢?或许稍有差错,就会导致可怕的后果吧。


欧尔麦特不由笑了,摸摸他的头发:“绿谷少年,没关系哦。”


绿谷抬头,瘪着嘴的模样,好像随时都可以哭出来。


他是那样地喜欢欧尔麦特,喜欢到只是两人独处、并肩吃饭,就慌张到要哭。


绿谷终于敢看向他了,笑道:“欧尔麦特是后悔了吗?……后悔也没关系哦,能够交往一天,已经有一天了,我也很开心的。那个……”


这样违心的笑容,欧尔麦特再熟悉不过,他感到胸腔隐隐发痛。


忘记了对患得患失的少年许下承诺,是他的失误。


“不是后悔,只是……其实我也不太知道该怎样面对,看来绿谷少年也是这样,”欧尔麦特寻找着语言,竟感到脸上的温度有些过高了,“不用这么小心,像之前一样相处吧。恋人之间怎样交往,总是要慢慢摸索的?”


欧尔麦特发誓,他是想说得更顺畅一些,更像大人一些,然而当真开口后,却是另外一回事。他感到自己发烧了,声音越来越小,想将自己整个人缩起来。


告白是连英雄都会感到困难的事,绿谷少年真是了不起。


绿谷呆呆望着年长恋人的面容,回过神来,脸也跟着红透了。他用胳膊遮住脸颊,低低笑道:“太好了,欧尔麦特只是害羞啊。我还以为,您后悔与我交往了。”


“……啊?才不是害羞吧,那只是成年人的慎重而已。”


“请不要再露出那样的神情了!我我我我,便当要凉掉了!”


交往的第一天,他们像恋爱漫画那样,在天台一起吃午饭;亦像恋爱漫画那样,笨拙无措,好像忘记了该怎样相处。


(5)


“幽灵?”


“是的,一定是幽灵作祟,倒霉到了这等地步。到现在还头疼不已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“绿谷少年,你在笑什么?”


绿谷望着欧尔麦特的眉眼,笑得肩膀都在微微发抖:“差点以为欧尔麦特不要我了,原来不是的。即使是觉得被诅咒了,欧尔麦特也没有想过要甩掉我,好开心。”


欧尔麦特因他的雀跃感到微妙的不快,似乎是被嘲笑了一般,严肃道:“身为英雄,答应的事自然会做到。在现今的时代,即使是面对幽灵,也不可退缩,要战斗到底。”


“也许幽灵不是想要阻止我们,售货机坏掉了,我们才能一起吃便当。说不定是幽灵将欧尔麦特带到我身边的,也是幽灵让我喜欢上您的。”一旦确认了对方的心意,就再没有值得动摇的事,绿谷一本正经地论证道,“至于闹钟和落枕,只是意外嘛,因为欧尔麦特昨天没有好好休息。”


欧尔麦特陷入了沉思。


所谓恋爱,或许本就是幽灵的捉弄。这样庞大的世界里,能够遇到那个最最喜欢的人,能够与之交往,这本是幽灵才具有的魔法吧。


绿谷默默感谢着那看不见的幽灵。


欧尔麦特吃得很少,他今日总觉得头痛。绿谷收拾好餐盒,想要叫他回去时,发现他已靠在墙壁睡着了。


他不知道欧尔麦特昨晚上几点睡觉的,望见恋人眼下的青黑,绿谷蹑手蹑脚地靠近,在他身边坐下。肩膀和胳膊都挨在一处,欧尔麦特的金发垂在了他的耳边。


绿谷听到欧尔麦特轻浅的呼吸,和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。过了很久,欧尔麦特都没有醒来。绿谷稍稍动了动僵硬的身体,打量着他瘦削的脸,咽一口唾沫,下了天大的决心,为自己鼓气再三,倾身用嘴唇碰了碰他的肩膀。


好烫。


整个人都要燃烧起来了。


在这平和安静的,连云都停止流动的午后,少年咬紧了嘴唇,将脊背挺得笔直,生怕惊扰了身边安眠的恋人。


直到欧尔麦特歪倒在他肩上,额头抵着他颈间的皮肤,传来那异样的温度时,绿谷忍不住打了个颤:好烫!


“欧尔麦特?”


“……嗯?”


“那个、那个……”绿谷将额头贴着他的,担忧道,“是发烧哦?”


欧尔麦特终于回想起来,昨夜的自己因为太过忐忑而彻夜难眠,甚至忘记了关掉窗户。


“会头疼是因为发烧,”绿谷向他伸出手,“快去医务室吧。”


欧尔麦特的脸通红一片,那一定是感冒病毒发作的缘故,亦可归因于,幽灵作祟。


-end-


在生日的这天让欧鲁感冒了,真是十分抱歉!

差点以为赶不上生贺了,好在写完了,希望不会因为太过粗糙,而没有将想说的事情表达清楚,愿食用愉快(´▽`)

2018-06-10 16 /
标签: 出欧
 
评论(16)
 
热度(1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梁白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