☞随时爬坑,不必关注
☞产出的cp都可逆不拆
☞bg/bl都喜欢
☞欢迎批评指正
 

不可言说

(1)


“小久最近是和欧尔麦特吵架了吗?”午饭时,丽日这样问道。


绿谷几乎是慌乱地咽下食物,赶忙摇头:“没有没有,丽日同学怎么忽然这样问?”


丽日的笑容里瞧不出任何问题:“因为只要是欧尔麦特的课,你就会很紧张,不太舒服的样子,所以有点担心。大家也有说啊,欧尔麦特明明很关注你。”


少女的敏感出乎意料,绿谷只能打着哈哈解释:“可能因为个性比较相似,我又是老师眼里的问题学生……”餐厅的冷气很足,他却生了满头的汗。


饭田正色道:“丽日同学,欧尔麦特对大家都是一视同仁的,而且他怎么会跟学生吵架?你们女生在一起时太喜欢聊八卦了,这会影响学习的。”


尽管是无意识的解围,绿谷仍感激不已,松了一口气,对向他道歉的丽日连连摆手。囫囵吞下的花椰菜似乎卡在了喉间,连带着整个胸腔和胃部都搅动起来,令人找不到合适的声音。


午后第一节便是欧尔麦特的课,喉中令人窒息的痛感仍旧没有消失。绿谷想到丽日的话,试着闭上眼睛深呼吸,让自己看起来与往常无异。这节课的话题,是“身为职业英雄如何应对社会各方压力”。绿谷看向讲台上的欧尔麦特,他穿着过大的衬衫,领带系得整整齐齐,皮鞋也擦得闪闪发亮。


欧尔麦特会每天坐在玄关处仔细擦皮鞋吗?明明看起来是不拘小节的人。遇到难以清理的污渍,他会露出为难的神色吗?绿谷想象着那副画面,继而看到他衣领后,露出了忘记撕下的尺码贴标。绿谷不由笑了,在察觉到笑意的下一秒,立刻抿紧嘴巴,若无其事地垂下眼睑。


“虽然这不是英雄的工作,甚至常遇到令人困扰的情况,但在如今的英雄时代,你们最好学会得体地应对媒体。镜头无处不在,一旦拍到了关于英雄的负面内容并传播出去,就有可能引起公众的恐慌。比起战斗,这可能是更令人疲惫的工作。但请大家务必认识到,身为英雄应当承担的巨大责任。”欧尔麦特总结道,又看一眼时间,笑着说,“还有十分钟,同学们还有什么问题吗?我会尽力解答的。”


瘦削到病态的脸颊上,是爽朗而温和的笑容,给人带来充分的安心感。绿谷深深凝望着他。


“老师,既然英雄是拯救他人的工作,我们只要把坏人都打飞就好了,有花心思应付媒体的时间,就能够多拯救一个人了!”切岛举手说,引起了不少人的附和。学生们立刻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。


“媒体对雄英的态度一直都很差,我也不喜欢媒体。”


“现在也有我行我素、个性狂妄的英雄,像霍克斯那样也很有人气。”


“不不,我觉得英雄还是应当更给人安心感,要遵守规则才行!”


“也有像橡皮头老师那样,回避媒体的做法。”


“要做欧尔麦特这样的英雄,爆豪肯定不行的吧哈哈哈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


欧尔麦特笑着看众人争执,在八百万提醒大家安静下来后,才回答道:“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做法,身为老师,我只是将可能存在的风险告诉大家,具体要如何做尚需要你们慢慢摸索。”


这是无可挑剔的回答。他没有战斗时,总是和蔼温顺得像个与世无争的人——不,那样子根本是地藏菩萨吧。熟悉的痛感再度袭来,如同陡然灌入身体的冷风,将绿谷钉在了椅子上。


“还有其他问题吗?”欧尔麦特看向始终保持沉默的绿谷。合格的老师会注意到每位同学的状态,他恐怕是在担心。


绿谷咬紧牙关,忍耐着那令人颤栗的疼痛,举手问道:“欧尔麦特,如果遇到了自认为没有做错的事情,但一旦宣之于口,就有可能会引起舆论哗然。这种情况下,该怎样做呢?”


欧尔麦特一愣,回应着他的目光,转而轻轻地笑了。这个笑容迟缓而舒展,像是花费了许多许多的时间才完成。


绿谷听到他的回答:“这和大家的问题的是一样的。根本在于,绿谷少年你想成为怎样的英雄。”


完美得无可挑剔。


人的身体居然可以这样沉重。绿谷点了点头,握紧双拳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(2)


英雄木偶有一个秘密。


七天前,一场巨大的地震将整个城市毁于一旦,遍地是废墟、血迹、残骸。风在颓倒的建筑物之间穿梭自如,有时候,呼啸的风声似尖锐的悲鸣,有时候,又似低沉的呜咽。木偶通身浴血,眼皮被血和汗糊在一起,遮挡了视线。他站在被荡平的城市中,常常分不清楚他听到的是风声,还是求救声。


在地震发生的一个小时后,木偶出现在这里。余震还没有停歇,他以飞快的速度在燃烧的火焰和喷涌的地下水之中穿梭,判断灾情,寻找伤者,救人,指挥,协助,当媒体赶来时,他已经救下了一百余人。


“请全日本能够抽身的英雄、医生、消防员、警察们前来支援这里,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,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。”木偶对着镜头承诺,转而又笃定道,“潜藏的敌人们,如果敢在这时蠢蠢欲动,你们的对手不仅是我,更是所有的国民。我绝对不会放过在这时趁人之危、为非作歹的人!”


木偶坚毅的面容透露出毋庸置疑的信心,这一幕被传达至全国各地,治疗了所有处于悲伤中的人。他笑着对废墟下的每个人说:“不要害怕,我来了!”


木偶不眠不休战斗了七天,单凭他一人的双手,救出了两万人。


然而这已经是第七天了。从第五天开始,他就没有再救出过活的生命。谁也不知道他究竟从废墟下挖出了多少具尸体。第七天,救援人员陆续撤离,人们开始了城市的重建。


木偶在一栋大半都沉入地面的大厦中,找到了一对母子。母亲的双腿被石块掩埋,她临死前将婴儿牢牢护在怀中。孩子吮吸着她的乳房,安恬地闭着眼睛。木偶颤抖着将他从母亲怀里抱出。他将眼前的血擦了再擦,看到那孩子苍白如纸的脸颊。其实看清楚了也没有用,在他触摸到那冰冷僵硬的、这几日再熟悉不过的皮肤时,他就明白了一切。


木偶跪倒在废墟前嚎啕大哭。


“镜头中哭泣的背影,正是这次地震救援中当之无愧的英雄,年仅二十一岁的木偶先生!他从不迟疑的身姿,鼓舞了每一位救援人员;他绝不放弃每个人的精神,感染了每一位国民。木偶简直就像是曾经的no.1英雄,欧尔麦特一样!但和用笑容拯救国民的欧尔麦特不同,木偶的哭泣同样引人震撼。记者恳请各大头条播放这段视频,向世界宣告英雄的精神!可惜的是,在具有搜索个性的英雄确认再没有生命气息后,木偶便悄然离开了,没有给记者采访的机会——”


欧尔麦特关掉电视,听到玄关处钥匙转动的声音。


他走过去,看到满身血污的木偶。


脏乱的头发遮挡了木偶的脸,往日白净的面颊上尽是泥土,他的战斗服破败不堪,散发出难闻的腥臭。欧尔麦特向木偶伸出双手:“出久少年。”


绿谷出久倒向他的老师。他太过疲惫,无法好好地控制力道,两人一起跪倒在地上。


“我准备了洗澡水,好好睡一觉吧,出久。”欧尔麦特抚摸着他的乱发。


绿谷将脸颊埋在他的颈间,哭着说:“对不起、对不起……我去得太晚了,我应该……我没有救到……”


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出久。”欧尔麦特吻了绿谷战栗的嘴唇。


欧尔麦特是英雄木偶的恋人,这是他的秘密。


自木偶的学生时代起,他们便开始交往了。至今也没有任何一个人知晓。


换了三次水,欧尔麦特才将绿谷清洗干净。


绿谷在洗澡的中途睡着了,欧尔麦特不得不坐进浴缸与之相对,要他靠在自己肩上。绿谷身上又多了几道伤口,翻开的皮肉中包裹着泥沙,并没有得到任何救治。没有人比欧尔麦特更清楚,那样的情况下,必须要事先拯救最严重的伤者,而谁也不会注意到英雄的伤。他用花洒小心翼翼地将伤处清洗干净,绿谷始终闭着眼睛,只有碰到水时肌肉的抽搐表明了疼痛。


仅凭一人难以将成年的绿谷搬回卧室,欧尔麦特不得已叫醒了他。


绿谷抬起眼皮,恍惚地望过来。


“要把身体擦干,包扎伤口,做好了之后你再睡。”欧尔麦特叹息一般地说。


绿谷乖顺地点头,借着欧尔麦特的搀扶站起身来,任他深深仰慕的偶像替自己擦干身体,吹头发,上药。为了照顾欧尔麦特,房间的温度一年四季都很合适,绿谷迷迷糊糊地享受着这一福利,忽想到什么,低声说:“我把地板弄脏了,对不起,欧尔麦特。”


“那就好好睡一觉,睡醒了再收拾干净。”


“欧尔麦特太严格啦。”


傍晚七点钟,远不是睡觉的时候。欧尔麦特拉上窗帘,与绿谷一起躺下。绿谷明明已经睡了,却下意识地将他拥入怀中,像猫一样在他胸前蹭着头发。欧尔麦特常会错觉,他还是当年那个爱哭的小鬼。


厚重的窗帘遮挡了城市的灯红酒绿,房中只有彼此平和的呼吸。这个隔绝了世界的房间中,只有木偶和他珍爱的秘密。


(3)


难得的休息日,木偶会接受媒体的采访。他一开始尚且紧张不已,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,如今已能够对答如流,对刻意刁难的问题也可以侃侃而谈。毕竟他已经做了十几年的英雄,如果从拿到临时执照开始算起,还要更久一些。


他的同辈英雄中不乏佼佼者,会认真接受采访的人并不多。主持人后怕不已地提及当年采访爆豪时如何被对方的魄力震慑,以至于瑟瑟发抖。木偶笑着说:“小胜有他自己的行事作风。”


“毕竟人们对英雄的定义有所不同。尽管我个人来讲,更喜欢木偶这样的英雄。不管是人们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,还是个人的生活爱好问题,都会认真回答,媒体朋友们私下都将您评价为记者友善大使哦。”因为是合作多次的主持人,对谈很是放松。


木偶清楚接下来又是私人问题环节,笑着说“饶了我吧”,一边从答题箱中抽出了粉丝来信。打开的那刻,他一时愣住了。


“喜欢的食物、电影,憧憬的英雄,这些信息大家都已经知道了,现今也有更加狂热、想要更加了解您的粉丝,我们在整理信件时会考虑这些,争取每次都要让木偶说出新的话题。”主持人笑道。


木偶将那封信看了再三,抬起脸来对着镜头:“来自北海道的‘木偶粉丝团团长’女士问我,‘几年前便打倒敌联盟,成为最强英雄,现今已经三十多岁的你,还不考虑将这优秀的个性基因遗传下去吗?’谢谢你的问题。”


他忽然想到很多年前,他还是高中生绿谷出久的时候,曾经在课上问过欧尔麦特的问题。彼时他们刚开始交往不久,绿谷在偷偷与欧尔麦特拉手时,被他拒绝了。


欧尔麦特说过的话,他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
“绿谷少年,这是我们两人之间,绝对不能让第三人知晓的秘密。你想要成为最强的英雄吧?要成为‘和平的象征’。”


木偶讪讪地抓抓头发,不好意思笑道:“最近也总是被妈妈和同事问这个问题,去便利店买便当时,店长阿姨也会热情地介绍邻居家的女儿给我。感谢大家都很关心我的私人生活。但是,就算是现在……”


“由我来说可能太过残忍,这是我施加给你的压力。但是,绿谷少年,‘和平的象征’意味着,你绝对不可以令人失望,永远都不能露出破绽,要对所有国民放声大笑。”


木偶正襟危坐,挺直了脊背:“这个世界的恶意依然没有停歇。即使有众多同僚在战斗不止,这个世界上依然有人在遭受痛苦,有人在求救,有人不能开心地大笑。那么我的战斗也不能停止。”


“不,对我而言,这很公平。是我将你带上了这条注定艰苦的道路,我也应当付出代价。一辈子都不可言说的恋情,这种代价……我甚至担心它太轻了。更重要的是你,绿谷少年,你要如何选择?”


木偶将那封信收好还给主持人,桌下的双手紧握成拳,一如当年:“我想要成为能够支持大家的力量,更不自量力地想要继承我的偶像欧尔麦特的志愿,我要成为‘和平的象征’。这是我选择的路,那么理应将我的一切都献给国民。”


主持人提问道:“成家立业不会影响你的理想,或许还可以培养更强的下一代,继承你的事业哦?”


“你把结婚生子当成什么啦?孩子应该是爱的结晶才对。”木偶恢复了他惯常的“媒体笑容”,好像刚才的回答,也是圆滑而轻飘的官方解释一般。


这期节目播出后,木偶粉丝的论坛中反倒出现了抵制的声音:“我觉得木偶这样很假,怎么可能真有把全身心都献给英雄事业的人,老实承认也没什么大不了吧?”


“是啊,老实承认的话反倒觉得他是个男子汉。”


……


绿谷没有浏览粉丝网页的时间,欧尔麦特倒是论坛的高级会员。他想要留言,为绿谷说上几句辩白,手指却僵硬而无法动弹。


绿谷曾经告诉他,恋慕的情意会灼烧身体,像是很大的一块花椰菜,横亘在喉间,将整个人体内流淌的力量都阻断了。


欧尔麦特正体验着那样的疼痛。


(4)


绿谷三十五岁那年,欧尔麦特已经不再工作了。他频繁地来往于医院和家,每天吃大把的药物,坚持锻炼,体重却在持续减少。因为他们的秘密,只有绿谷一人可以照顾欧尔麦特,是以他想要拒绝出差的工作。但欧尔麦特说,既然被邀请,就说明对方遇到了非木偶不可的困难,身为英雄必须要去拯救。


绿谷近乎暴躁地想要反驳他:如果连最心爱的人都拯救不了,又如何去拯救别人?


但他向来不会忤逆欧尔麦特的话。他只是沉默了很久以示反抗,继而点头说:“那你要住到医院去,请护工专门照顾。”


欧尔麦特拍他脑袋:“就算国家公务员的养老金很丰厚,也经不住这样折腾吧!”


然而在拒绝绿谷计划的第三天,他便住进了医院。


那天是这一年的初雪,太阳高悬,却仍旧冷得厉害。欧尔麦特去超市买晚饭的材料,想要等绿谷回来之后做寿喜烧。他买了两人喜欢的蔬菜,又去挑肉,看到今日猪排特价便停下了步伐,继而听到身后的声音:“这是木偶最喜欢的食物,你还真是喜欢他。”


欧尔麦特回头。他本应该察觉对方的杀意,可近来每况愈下的身体无法躲避,只能在那人的刀尖刺入腹部时,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。欧尔麦特迎上的,是一双狂热而怨毒的眼睛。在因为疼痛昏迷之前,他听到对方的怒吼:“曾经的no.1英雄堕落至这等地步,何其可笑!木偶根本是个骗子!你们这样的人,岂能成为英雄!”


这种代价……可是太轻了么?欧尔麦特微笑着想。


绿谷是在工作时得知欧尔麦特受伤的。他在城市上空飞奔,经过巨大的电视墙时,听到不间断的新闻报道:“英雄木偶恋情曝光!狂热粉丝跟踪一年找到真相,木偶的同居恋人竟然是他,‘和平的象征’欧尔麦特!”


绿谷僵硬地转过脖颈,看到欧尔麦特倒在血泊中的照片。


医院附近停满了媒体的车辆,手机被狂轰滥炸响个不停,绿谷干脆关掉它,绕过围堵的人群摸至急救室。门口是他熟识的警察,看到绿谷到来,并没有过多追问,而简明地告知了情况。行凶的粉丝已经被抓获,在被问到是否要见他时,绿谷摇了摇头。


木偶是“和平的象征”,是时刻不可松懈、要给人们带来力量的英雄,他不能带着憎恨去面对期待他的人。


绿谷将所有用得上的东西都搬进了医院,只同母亲打过电话,便关了手机。他没有回应,对于木偶的质疑便甚嚣尘上。师生、同性、同为和平的象征、高中时期开始交往……越来越多真真假假的信息暴露出来,举国哗然,警方不得不邀请英雄前来保护医院,以防群情激愤引起事件。


丽日、饭田、A班的同学、相泽老师、校长、如今的同僚,故人们陆续前来探望。绿谷说对不起,又笑得流出眼泪:“早点告诉大家就好了。”


“简直太过分了,小久明明为大家做了这么多事。”


“毕竟是这样的恋情……大家一时接受不了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”


“所以为什么连我们也要瞒着,我们都会接受啊。你们两个偏偏要独自战斗,太不信任大家了!”


绿谷被围在中心,恍觉回到了高中时代。如果那时候就告知于众的话,他还能否成为如今的木偶呢?不过这也不是怎样紧要的事。他看向欧尔麦特,至少他们享受了很久幸福的恋情,相应的也该付出代价。


欧尔麦特醒来那天,木偶召开了发布会,以一贯的友善和坦荡认真回应了国民的疑问:“是的,我十六岁开始与欧尔麦特交往,至今已经快二十年。我们有着共同的理念,共同的愿望,为此选择了一条对彼此来说都很痛苦的道路。”


木偶望着台下年轻的女记者,微笑道:“在工作时,我经常看到结伴的情侣,相互拉着手,一起吃饭、看电影、游玩,在新年的烟火下接吻。我深深地羡慕着你们。”


为和平的世界奋斗一生的人,甚至无法在这世界中拥抱他的爱人。


木偶对此毫无怨言,因为这是他与欧尔麦特想要共同守护的世界。


“折损了国民对于我的想象,我很抱歉。”木偶向所有人鞠躬之后,听到了最后的问题:“那么今后你还有脸面做英雄吗?”


木偶露出笑容。


欧尔麦特说,为了掩盖恐惧,为了让信任他的人充满希望,他必须永远大笑。


这可真是辛苦的工作。


木偶回答道:“是的,我会继续工作,等待国民重新接纳我的那天——也许这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,但我的初衷也不会改变。从我的恩师、我的爱人、这世上最棒的英雄欧尔麦特那里继承得来的愿望,绝对不会改变。”


欧尔麦特在病房中看到了电视转播。他下意识地对身边的护士说:“绿谷少年很了不起吧?”


“是的是的,您的恋人实在太帅啦。”


欧尔麦特反倒愣住了。这是他第一次向人夸耀恋人,竟完全不知应该如何回应。


绿谷回来时,欧尔麦特已经睡着了。


他在床边坐下。阳光照进房中,包裹着两个人的身体,窗外还没有融化殆尽的雪反射着晶亮的光。


绿谷倾身亲吻欧尔麦特,在冬日平和的阳光下,由衷地感谢上苍,允许他们在最后的时间中,得以正大光明地相爱。


-end-

2018-06-17 17 /
标签: 出欧
 
评论(17)
 
热度(1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梁白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