☞随时爬坑,不必关注
☞产出的cp都可逆不拆
☞bg/bl都喜欢
☞欢迎批评指正
 

八木俊典想要被告白

※傻白小甜饼

※少女心欧鲁,OOC预警



(1)


推开玻璃门的瞬间,一股脑钻进衣襟的冷空气让八木不由打了个哆嗦。明明是四月份了。他向手心哈一口气,对身后热闹的学生们说:“外面很冷,少年少女们把大衣穿好哦。”


“已经不是少年了,欧尔麦特,”上鸣扛着醉倒的葡萄,高声嚷道,“是可以喝酒的成年人啦!接下来还要去唱歌,喝第三场!”


学生们一片欢呼,御茶子举起双手说好,连向来寡言的轰也开始给家人发信息。


三年前毕业时,尚面颊稚嫩的孩子们如今已长成了独当一面的职业英雄。难得和平的日子里能聚在一起玩乐,八木欣慰的同时不得不认输,皱眉笑道:“我是不能再喝了,辛苦饭田同学照顾好大家。”


饭田连声说好,在八木已经走到路边时,又跑上前,将面色潮红的绿谷拽过来:“再喝下去绝对会生病的,拜托欧尔麦特先送绿谷君回家。”


远远传来爆豪一贯愤怒的咆哮:“才不是打平!那笨蛋明明喝趴下了,再来一杯!”


饭田掩面叹息:“您懂的。”


因为一句“木偶其实酒量很好吧”而引发的拼酒大赛,八木围观了全程战局,眼下的结果在意料之中。他拉过绿谷的胳膊,同情道:“饭田同学辛苦了。”


饭田再三道歉,又去安排出租车。直到所有人都平安离去后,八木不由感慨:“相泽君说饭田同学很好使,原来是这个意思。”


没有回音。


八木转过脸,身形拔高不少的青年温驯地站在一旁,除了双颊通红之外,和平时似乎没有任何区别。少年时大得过分的眼睛,固然凌厉许多,现今却因为醉酒而变得雾蒙蒙的。那双眼睛正灼灼注视着八木。


“绿谷少年?”八木感到不太自在。


木偶的工作越来越忙,他们上次见面,已经是两个月之前了。如果电视节目也算的话,他其实每天都能看到木偶。但那只是单方面而已,根本算不上相见——下一秒,他便意识到这想法中微妙的软弱,慌忙深吸一口气。


木偶已经不是过去总围着欧尔麦特转圈的粉丝了,他的世界越来越广大璀璨,身为老师应该感到高兴才是。


虽然确实会感到寂寞啦……只是一点点。


八木望着石板路之间冒芽的青草,心想一定是醉酒的缘故。酒精会让人多愁善感。


“欧尔麦特。”


“绿谷少年?”


“没有车了。”


店门口的出租车在八木晃神的片刻,已经全都开走了。


“唉?!绿谷少年为什么不早点说啊啊!!这个时间电车也都停运了,那个……“八木摸出手机,“现在还可以电话叫车吗,还是更新换代到软件了,我平时都不太——”


“欧尔麦特。”绿谷很不客气地打断他,“我们可以走回去吗?”


“步行回家?”


“嗯,”绿谷点头,拉起他的手,“我想和欧尔麦特一起走路回去。”


八木眨眨眼睛:走路倒没什么,但为什么要拉手?


绿谷感应到他的想法似的,五指握得更紧,慢条斯理地迈开步子,喃喃自语:“欧尔麦特好瘦。”


八木发现了问题所在:“走错方向了,绿谷少年。”


这家伙根本是喝醉了。


如果松手,也许会跌倒吧?八木任命地由他牵着,好在街道上没有别人。“其实绿谷少年不怎么会喝酒吧,为什么要跟爆豪少年比赛?”


“如果能一直走下去就好了。”绿谷答非所问地呢喃。


八木失笑:“绿谷少年已经毕业了,最近已经是No.1的英雄了,很出色哦。不能永远跟在老师身边。”


绿谷抽抽鼻子,被风吹红的鼻尖,让他看起来年幼了几岁。本来在八木眼里,他就永远是当初那个热忱稚嫩的少年。


“去事务所的路上,看到老奶奶跌倒了。”绿谷靠近些,两人的肩膀碰在一起,“天气好冷,欧尔麦特戴围巾了吗?”


八木已经习惯了他混乱的言语,随口应和着,盘算起回去的路程。绿谷却停下步伐,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:“等我一下。”


他的动作太过坦然迅捷,八木反应过来时,绿谷已经跑进了远处的便利店。


五分钟后,绿谷端着两杯牛奶蹲在店门口,委屈巴巴地抬头看他:“欧尔麦特,我没有钱。”


钱包在他的外套里。


店员热情过头地说不用付了,只要两人签名就好,绿谷仍坚持地翻找到钱包,递过去一大把零钞。八木看到他钱夹里放着一张照片,是绿谷的毕业照。


身着战斗服的少年直挺挺地站在他身边,看一眼那张脸,他就可以回想起绿谷当时因为兴奋而紧绷的身体。


“绿谷少年真的很喜欢欧尔麦特。”八木心想,同时掩耳盗铃地将自己与“欧尔麦特”分割开来,仿佛这份心情与己无关。


担心他被牛奶烫到,八木提议两人在公交站坐下。便利店里要更暖和,公交站更安全、黑暗而安静——师徒见面聊天并非见不得人的事,但他下意识做了决定。


今晚的他大概也喝醉了吧。


站牌旁有一棵开花的树,夜里看不出是什么花,八木孩子气地凑上去嗅了嗅。“果真是樱花。绿谷少年事务所工作很忙吧,今年有去赏花吗?”


热牛奶让隐隐发痛的胃部舒适不少。他听到绿谷回答说:“在我赶过去之前,老爷爷就把奶奶扶起来了。”


八木想了一会儿,才明白他在继续之前的话题。


“相互扶持的人生真好。爷爷走路也不稳,但在奶奶眼里,也像是英雄一样吧。我那时候想,英雄和力量,是不是一定有关系呢?没有力量的人,也能是英雄吗?”绿谷轻声说。


“如果指职业英雄,恐怕不行。”八木因他的话认真思考着。有些喝醉的人会更加多思,原来绿谷是这种类型。


然而下一刻,这多思的醉酒青年朝八木露出爽朗的笑容:“八木先生就是我的英雄。”


“嗯?”


绿谷的瞳仁里映出八木惊愕的神情,这双眼睛的主人却毫无所觉。他将瘦削的老师紧紧抱在怀里,鼻尖凑上去触碰他的耳朵,笑道:“俊典,我可以叫你俊典吗?”


……性骚扰?


大脑一片空白,好在他毕竟是曾经最强的英雄,在这危急关头,尚且记得举起手中的牛奶,万一洒在身上就糟糕了。


“绿谷少年?”肺部好像也被攥紧了。


绿谷亲昵地在他颈间蹭了蹭,蓬乱的卷发擦过他的脸。“好喜欢俊典。”


“我也很喜欢绿谷少年哦。”八木用空闲的手轻抚他的脊背,大笑起来,“毕竟是我最得意的学生嘛哈哈哈哈。”


绿谷应了一声,松开怀抱,醉意迷蒙地凝视八木,摇头说:“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
八木愣住。


青年拉高他的衣领,小心翼翼地将他颊边过长的头发别在耳后,靠上前来。


“不要开玩笑哈哈哈绿谷少年。”八木向后踉跄两步,依在樱花的树干上。


绿谷几乎是贴了上来。


八木才发现他比过去长高了很多,甚至传达出威慑感。他被笼在绿谷双臂和樱树之间的方寸之地,强力挣脱固然可行,却又觉得不该与醉酒的人计较。


何况还有牛奶。


嗯,是因为牛奶。


其实只是很简短的一瞬。


绿谷在要吻上他的嘴唇时,忽然停下,继而重新拥抱他,喃喃道:“不想被欧尔麦特讨厌,这样就好。”


青年比少时更加高大的身躯遮挡了深夜的凉风。一定是这个缘故,才会感到如此燥热吧,八木茫然地想。



(2)


“在快要接吻的时候居然刹车了?”午夜义愤填膺地拍打起桌面,“还有这么不成器的男人吗?!”


“午夜老师,请小声一点……”八木赶忙央求,后悔不已,真不该在食堂提起那件事。


明明电视剧的主人公们,大多是在公共场合谈论恋爱话题。自然而然、若无其事地以“一个朋友的烦恼”开题,顺理成章地聊下去,最后只要附和着说“不愧是午夜老师,我会转告他的”,不应该是这种剧本吗?身边都是雄英的师生,被发现的话实在太丢脸了啊啊啊!!


八木想把脸埋进咖喱饭里。


“抱歉抱歉,但拜托,是那种干柴烈火一点即爆的状态!强行刹车,不仅是不成器的男人,还显得你朋友很没有魅力,很失礼哦。”


“并不是那种状态啦,您不要乱说……”


午夜挑起眉梢:“难道那个男人是欧尔麦特您吗?”


八木惊天动地咳嗽起来,磕磕绊绊地解释:“怎、怎么可能……咳咳咳,那个真的,真的是一个朋、朋友的事……”


“开玩笑啦,我当然知道欧尔麦特是什么人。”午夜微笑着,像是在看情窦初开的高中生,“倒也可以解释为爱,对方【哔——】功能没问题的话。是爱哦,饱含尊重怜惜的爱,醉到那种程度还保持理智,说明爱得深沉嘛。”


八木咳得更加激烈了。


“不不不不,不会是爱吧……双方年龄相差很大,我的朋友又不是很有魅力的人,只是个年纪很大、样子也不太好看的大苏……大婶,大婶而已。”


“欧尔麦特先生,请不要在背后这样评价朋友。”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咖喱饭只吃了一半,为了不浪费,八木勉强咀嚼着口中的食物。来来往往的学生经过时,会停下同他们打招呼,八木向孩子们笑着挥手,忽然想,绿谷已经毕业了。


这里没有他。


过去两个人一起吃便当的时光,也再不会有了。


他站起身,向午夜道歉:“我得回去备课,您慢慢吃。”


“欧尔麦特还在苦恼吗?”午夜笑道,“其实没必要哦。对方酒醒后就忘记了这件事,现在主动权明明在您朋友手上。”


八木不解。


午夜笑他的迟钝,耐心解释:“不愿意发展恋情,当作不知道就好;倘若您的朋友也怀有恋慕之心,那只要稍加撩拨,就手到擒来吧?”


“手、手、手……到擒来?这这这种说法真是……您不要再开玩笑了。”八木落荒而逃。


绿谷又不是猎物。


……如果硬要说,绿谷应该是绵羊一样的动物吧?毛茸茸的、性格温顺体贴,看起来笨拙,其实机敏灵活,非常可爱。


那天夜里,他们一起走了很久的路。绿谷说了很多话,事务所的、父母的、生活的,絮絮叨叨,毫无逻辑。


但始终不忘牵着他的手。


走到累时,绿谷提议用ofa抱他回去,被强硬拒绝了。青年笑着说:“我知道啦,不会用ofa做这种事的。我会一直努力,成为配得上这份力量的人。绝对、绝对不会让欧尔麦特失望。”


下班回家的路上,路边的电视屏在播放木偶的采访。


青年温和的笑容引起一众路人的欢呼,八木仰望巨大的荧幕,回想起他彼时的神情,心想,一直以来承受这样大的压力,真是辛苦了。


要成为和平的象征、最棒的英雄,要做ofa的继承人,势必要牺牲普通人的生活。时刻紧绷、保持完美英雄的重负,再没有人比八木更清楚。


压力过大,导致情感的失控,偶尔想向唯一能理解自己的长辈撒娇,也是无可厚非吧?加上酒精的作用,难免会失控。


八木松一口气,打算将那件事彻底埋在心里。


“其实广大粉丝都很关注木偶的恋情哦,眼下正是樱花盛开的浪漫季节,木偶没有打算展开一段春天般的恋爱吗?”主持人问。


八木支起耳朵。


木偶羞怯地连连摆手,笑道:“这个……是,是有恋慕的对象,但、但事务所工作很忙,加上我也不是很有自信……”


人类的心脏还可以跳到这种程度吗?八木紧紧按着胸口。


“木偶还会没自信?明明刚刚登上想嫁英雄排行榜第二名。”


“面对喜欢的人,这是难免的嘛。”


“对方是怎样的人呢?”


这个主持人话可真多,那种事怎么可以被广而告之!


木偶微笑着,眉眼显得很温柔:“是非常可爱的人。”


“果然是这样,如今可爱就是正义嘛,坊间也有可爱英雄排行榜哦。顺带说,这张榜单上也有木偶!”


节目响起BGM,路人女孩们叽叽喳喳讨论着木偶喜欢的对象,八木站在十字路口,许久才找到抬腿的力气。


绿谷少年喜欢的人非常可爱。


怎么想,都不是八木俊典嘛,不是又瘦又高、僵尸一样、硬邦邦的八木俊典。


困扰的事情落地,他感到身体轻飘飘的。


(3)


樱花将要落尽时,八木接到了绿谷的电话。青年雀跃地说有一天的假期,想邀请他一起出门。八木随口说:“难得的假期,陪别人更好吧。”


“别人?”绿谷顿了一顿,“妈妈要工作,虽然我也很想陪她,但现在还住在家里,每天都能见到——”


“我是说喜欢的人啦。”八木用肩膀夹着手机,将洗好的衣服一件件叠起来,“我看到电视节目,绿谷少年不是有喜欢的人吗?邀请她一起出门,趁机告白吧。”


绿谷没有说话。


迟钝如八木,也感到说错了话,忙笑道:“虽然身为老师不应该管这种事,但毕竟是绿谷少年。向美好的恋情出击吧,PlusUltra!”


他发誓这当中没有任何的私心、嘲讽、幽怨,只有身为长辈的责任与爱意。


“我只想和欧尔麦特一起去。”隔着电话,他也感受到了绿谷的低落。“如果您没有时间的话,那就算啦。之后什么时候有空呢?我想要见您。上次同学会,您亲自送我回来,还没有好好答谢。”


八木想到那只可怜巴巴的小羊羔。


他叹息一声,放软了声音:“有时间的,绿谷少年想去哪里?”


坐一小时的电车,再倒巴士,步行至山间不起眼的旧式旅馆,在房间放下行李,八木一边开窗,一边说:“没想到是这么偏僻的山里。”


绿谷端坐在榻榻米上,拘谨地说:“对不起,让欧尔麦特陪我坐了这么久的车。”


窗外是一座露天温泉,更远处是翠绿的山。八木望见山腰上云雾一般的粉色花海,说没关系,现在只有这里才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樱花了。


“真的能看到呢!”绿谷兴奋不已,走上前趴在窗台上。


“无论如何也想和欧尔麦特一起赏樱。在网上查到这里,开心得好几天都睡不着觉。欧尔麦特喜欢温泉吗?不过现在晚上还是有点凉,可以向老板借屏风。但隔着屏风就看不到这么美的景色了,好为难。也可以稍微喝点酒哦,喝酒了身体会暖和起来,就不会怕冷了。还有还有,附近有屋久杉园和博物馆,今天是展览日,欧尔麦特会喜欢吗?一起去散步吧!”


注意到八木的沉默,青年才停下他的喋喋不休,脸颊通红一片。


“对不起,我自作主张了,您也许已经去过了,我应该先问问您的意见。因、因为兴奋过头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没关系,”八木笑出了眼泪,“我只是在想,绿谷少年真的一点都没变。”


“这算是夸奖吗?”绿谷塌下肩膀。


八木大笑,说当然是。


如果绿谷少年一直没有改变——当然不是指能力,而是两人的关系——永远是那个目光灼灼、跟在他身边、热情又可爱的孩子,那会很好吧。


八木为这份自私感到惭愧。


休息过后,两人一起去山中赏樱。老板说有一条小路,略微崎岖,风景却更加优美。运气好时还可以遇到野鹿。


小路没有石板台阶,必须攀着草木前行。八木走在前方,一心留意脚下,偶尔提醒绿谷注意。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事务所和学校的事。将要抵达目的地时,绿谷忽然开口:“我之前做了一个梦。”


“梦到什么了?”八木在平台上站定,回身朝他伸出手。


“梦到我同欧尔麦特一起赏樱,”绿谷握上他的手指,“但不像现在,那天只有一棵树。”


八木拉他上来,刚刚站定,便立刻松开了手。


绿谷没有发现他的躲闪,望着眼前蔓延开去的樱花:“是一棵很大很大的树。我们就站在那棵树下。樱花落在您的衣服上。”


八木嗅到空气里淡淡的香气。那夜令他窒息的灼热又爬上胸腔。


“真是个很好的梦。”绿谷对他笑着。


八木攥紧五指,又松开,忍不住问:“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?”


“那个梦,”八木轻咳两声,“只梦到这里?”


绿谷霎时红透了脸,吞吞吐吐地说:“没没没没有,只有这个……没有梦到不该梦的……不不不我是说,只有这个。”


八木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他失落又轻松的心境。连日以来,他都饱受这种心情的折磨,像是风拂过花瓣,壁虎爬过红砖,那天的樱花大概将花粉洒进了他的心脏,要在身体里开出花来。


不疼,细微的痒,又无法忽视。


绿谷对此一无所知。


八木苦笑,转问他那天醒来后有没有头痛。


“当然有,头晕了一天,被妈妈骂了好久。”绿谷摸着后脑的乱发,讪讪笑着,“原来喝酒会那么难受。”


“绿谷少年已经是成年人了,还这么胡来。”八木摆起老师的架子,严肃道,“还好是同学会,如果是别的场合,没有信赖的人,会遇到危险的。”


绿谷歉疚道:“不想输给小胜。”


看他乖乖低着头道歉的模样,八木心情好了不少,忍不住揉他的头发。“以后不要这样了。”


“因为确实有信赖的人在嘛……”绿谷嘟囔道。


八木忽想到“可爱的人”,不得不噤了声。


那天,“可爱的人”也在吗?他问不出口。


结果并没有遇到野鹿。


老板听到两人的抱怨,笑着说:“如果我没有告诉您这件事,能在这时节看到壮阔的花,原本是非常开心的吧?经历的事没有改变,心情却大大不同,贪心就会导致遗憾,人生哲理是也!”


老板娘回嘴道:“差不多每位客人都听过你这个歪理吧?”


老板得意大笑,绿谷却说:“正是这样。”


青年在柜台边询问去屋久杉园的线路,八木望着他的背影,不由点头,正是这样。


绿谷少年是因为什么贪念产生了遗憾呢?他克制不住地想。


旅馆距离公园和博物馆都很远,老板豪爽地借给他们一辆车。八木跟着导航的指示启动车子,绿谷坐在副驾上,再一次道歉,在查路线时疏忽了。


“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,”八木笑道,“绿谷少年今天好像在不停地道歉。”


绿谷靠在椅背上,扭头望着窗外的景色:“因为担心您不想跟我一起出门。”


“怎么会?”


“……电话里,您说跟别人一起来会更好。”


“看到电视节目之后,我才知道绿谷少年有了喜欢的人。”


丢脸的是,原本以为那个人是他。


“嗯。”绿谷没有否认。


“只是稍微一点点啦,”八木打开车窗,山间的空气清凉沁人,让他安定些许,“一点点而已。我和绿谷少年关系这么亲密,却不知道你有了喜欢的人。所以感到有一点点,大概是寂寞吧。哈哈哈哈很丢人吧?绿谷少年不要在意。”


心脏里的花是不是在夺取他体内的养分呢?


“我很珍惜那个人。”


“那是应该的。”


“因为太过珍惜,不知道该怎样传达这份心情。一旦开口,就会失去他吧。”绿谷似乎要哭了。


“我明白的。”八木点头。这便是绿谷少年的遗憾吧?


绿谷蓦地抬高了腔调:“欧尔麦特也曾有过这种心情吗?”


“唉?”


“暗恋。”


绿谷回望着他的双眸,八木想了许久,颇不好意思地说:“因为一直忙着当英雄的事,所以这把年纪了还……但我能理解啦,能理解!”


绿谷笑起来: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
“拜托,不要嘲笑我这个大叔。”


“不不不,我只是觉得有点……”绿谷舔舔嘴唇,迟疑道,“有点可爱。”


八木猛地踩下刹车,震惊道:“这、这种事有什么可爱的!”


“我觉得很可爱,不如说,”绿谷涨红了脸,闭起眼睛,壮士断腕一般,大声地说,“欧尔麦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人!”


(4)


“在一起旅行、同住一屋甚至一起泡温泉,到了这种地步,那家伙都没有告白吗?”午夜捏弯手中的餐叉,恨铁不成钢地吐槽,“还有这么不成器的男人?他绝对是个【哔——】功能障碍吧?!”


八木掩面:“午夜老师,声音真的太大了。”


“这种失礼程度,根本就没法忍耐!你的朋友根本就是佛祖吧,不不不,已经是超越佛祖的好脾气了。”


八木温吞吞地吃饭,等激愤的女士冷静下来之后,接着说:“我在想,或许他喜欢的人,就是我的朋友?”


午夜挥挥手:“这根本不用想啦,肉眼可见嘛肉眼可见。”


“午夜老师也这样认为?”今天的午饭是猪排饭,有些腻了,味道倒是很好,他不知不觉吃完了一整份。“那就没什么问题了。”


折磨他许久的那朵花似乎凋谢了。


在绿谷说出那句宣言之后,便再也不曾出现过。


既然如此,其他的事情就不要想了吧。


八木心满意足地喝着温可乐。


午夜审视他的面容,打趣道:“那位朋友是打算玩放置play吗?”


八木没有听懂。


“本来就是对方惹的麻烦,你的朋友不必自寻烦恼。应该让那家伙主动嘛。”


“是吗?”八木咬了咬吸管,“他会主动吗?”


“一定会的,”午夜强忍笑意,认真道,“也让那位朋友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嘛。”


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八木俊典都是欧尔麦特。作为和平的象征,他恐怕不曾体悟过许多普通人的心情吧。


譬如让心脏开出花来的暗恋。


占有欲、嫉妒、思念、失望、渴求、痛苦、甜蜜、不安、反反复复、自怜自艾,暗恋是何其复杂艰难、折磨人的事,偏偏总是不期而至,让曾经的英雄措手不及。


“欧尔麦特偶尔也适应一下普通人的生活吧。”


木偶也是。


正如八木过去、绿谷现在,在努力保护的普通人一样,去经历那些笨拙又甜蜜的爱慕。


—end—


2019-03-31 24 /
标签: 出欧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31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梁白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