☞随时爬坑,不必关注
☞产出的cp都可逆不拆
☞bg/bl都喜欢
☞欢迎批评指正
 

kiss kiss

x不管角色还是文笔都傻白甜无脑的小短篇


雄英高中有一间储物室,像是被人遗忘了,瑟缩在长廊的角落里。小而窄的门,把手已经生锈,推开门走进去,视线变得清晰之前,灰尘会率先扑面而来。房间只有三四平米,堆满了旧纸箱。可以落脚的地方,恐怕只容许一个人站立——也不尽然,倘若两个人面对面,衣服贴着衣服,脚尖碰着脚尖,像藤蔓和树那样完全贴在一起,倒也站得下。


欧尔麦特对此再清楚不过。


他抱着文件夹经过那扇门,故意挺直脖子,目不转睛地加快步伐,将它远远甩在身后,暗暗松一口气,转而慢悠悠走向礼堂。


今天有no.1英雄、雄英毕业生木偶的返校演讲。


礼堂不出意外坐满了人。欧尔麦特从后门走进,停在一架花篮后,将本就瘦削的身体再蜷缩一些,想把自己完美地隐藏起来。隔着花丛,他看到远处讲台上的木偶。


身姿挺拔颀长的青年正在同学生讲话,低下头微微笑着,不知对方提起了什么事,又连连摆手,抓着乱蓬蓬的卷发苦笑。温顺,乖巧,没有威慑力的样子。


欧尔麦特不由跟着笑了。


讲台上闪闪发亮的木偶,绿谷出久,他最为得意的弟子,如今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青年,谁能想曾经是个连告白都会哭泣的少年呢?


欧尔麦特想到绿谷的告白,进而又想到另一些事。


比如说他们的第一次接吻。




如果欧尔麦特知道,确立了恋爱关系之后,过去习以为常的视线会忽然变得陌生,坦荡又炽热,令人无法忽视和躲避,那么他一定会再慎重一些。


“绿谷少年,我们的交往还是秘密,对吧?”下课后,欧尔麦特与他年轻的恋人并肩而行,他想起课堂上少年灼灼的视线,后怕不已地再次确认。


绿谷点头:“我没有告诉任何人。”


欧尔麦特捏捏自己仍旧发烫的耳垂,讪笑道:“那么上课的时候,就不要那样看着我哦。”


“那样?”绿谷仰头看他,面露困惑。


欧尔麦特不知该怎样形容:“就是那种……嗯,那种……好像是在看着恋人一样的眼神……”


绿谷眨眨眼睛,明白过来,立马涨红了脸:“我我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语调像恹恹下垂的狗尾巴一般,少年嘀咕道:“我只是像之前那样上课。欧尔麦特是在批评我不够认真吗?可是……对不起。”


“像之前那样?”


“欧尔麦特说过不可以影响学业,所以上课的时候,我都很认真。”绿谷羞怯又无奈地笑,“而且最近的课程越来越难了,欧尔麦特要求那么严格,我每次都要拼尽全力才行。没什么精力去想别的事情呢。”


欧尔麦特愣住。


绿谷握紧双拳,情绪又自顾自高涨起来:“倒不如说,因为欧尔麦特答应了要和我交往,反倒能心无旁骛地努力了。请您放心,我会加快步伐的!”


“……哈哈哈是这样啊,不愧是努力家绿谷少年,忘了我刚刚的话吧哈哈哈。”欧尔麦特拍着绿谷的肩,只想赶快找个安全的洞穴钻进去,将自己发烫的脑袋好好冷却一下。


到头来,像初次恋爱的小鬼一样,将对方无意识的动作视为爱意,心脏怦怦乱跳,还要一本正经苦恼的人,根本是他这个一把年纪的大叔。


怎么可以误会少年人的清纯!


对不起!绿谷少年!


欧尔麦特一面嘀咕着“对不起”,一面随手推开身边的门,头也不回地说:“忽然想起来我还有事情做,绿谷少年先走吧,今天课上的事情——”


被门后铺天盖地的灰尘淹没,他话没说完,便接二连三地咳嗽起来。


“咳咳咳……欧尔麦特,这个房间,咳咳咳……”察觉到恋人脸色不对的绿谷立刻跟进来,被呛得眼泪鼻涕直流,“门外写着是储物……咳咳咳,室、到这里来……您还好吗?”


绿谷合上门,摸索着开灯,听到身边的箱子轰然倒塌。他立刻将弯着腰拼命咳嗽的欧尔麦特护在怀里,继而视线一黑,脑袋被巨大的纸箱罩住了。


……好逊,明明是耍帅的场合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当两人的咳嗽终于平息,房间里的灰尘渐渐落定,一切都安静下来时,绿谷取下头上的纸箱,看清楚抱着头蹲在面前的欧尔麦特。


房间里的地方太过狭小,他的后背抵在纸箱上,难以弯下腰去。


“欧尔麦特?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恋人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带着哭腔——绿谷知道那是错觉,但太过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总会觉得他可怜兮兮的,想要将人摁进怀里。


即使对方是欧尔麦特。


绿谷忍不住摸摸他的头发,默默感叹着手感真好:“您还好吗,是我哪里做错了吗?”


欧尔麦特长长地叹息一声,终于站起身来,眼睛转向一边:“绿谷少年什么也没有做错。”他抬手捂住半边脸颊。“误会了你的意思,真是丢脸。因为上课时被盯着看了,就以为……”


绿谷恍然大悟。


“不能算是称职的老师。”欧尔麦特自责道。


瘦削而苍白的脸上是无处安放的为难,绿谷直直望着他的面容,热血顿时冲上大脑。


他一把将欧尔麦特推在门上,踮起脚来凑近他的脸,大声说:“我也不是称职的学生。虽然上课的时候没有空闲去想,但一旦闲下来,就只会想着欧尔麦特,想要每时每刻都在您身边,想要牢牢地抱住您,还想要和您接吻!就算您觉得困扰,我也是这样想的,我想要欧尔麦特的嘴唇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”欧尔麦特咳嗽两声,“有点太近了,绿谷少年。”


意识到自己做了怎样惊天发言的少年,像被烫到了似的,匆忙向后退去,然后摔进一堆旧纸箱中。


欧尔麦特为他挡下头顶跌落的两只箱子:“看起来这个地方,稍不留神就会‘地震’呢。”


两人小心翼翼地退回门边。


面对面,衣服贴着衣服,脚尖碰着脚尖,像藤蔓和树,完全贴在一起。


“我们出去再说?”欧尔麦特提议。而后听到走廊里喧闹的人声。


“现在是去食堂的时间。”绿谷低着头。以这般蓬头垢面的模样走出去,一定会引起轰动的。


“那就再等等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两人都沉默了。


欧尔麦特心想,如果能有让时空静止的个性就好了,让声音以外的东西,譬如体温、心跳和思绪,全都停止沸腾,平静下来。


恋爱竟是这样折磨人的东西。


他快要烧起来了。


“……外边还是这么多人。”


“嗯,毕竟是雄英。”


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安静下来。”


“不知道呢。”


“绿谷少年不去吃饭,朋友们会担心吧?饭田少年和丽日少女。”


“今天先和欧尔麦特一起走了,应该不会吧。”




“……绿谷少年,想要接吻吗?”


“这是理所当然——哎?!”


欧尔麦特迎上绿谷那通红的脸颊,拧起眉头笑了笑:“要不要试试看?”


绿谷眨眨眼睛,再眨眨眼睛,而后细不可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

明明连更过分的事情都已经做过,想到那一天仍旧会觉得脸颊发烫。欧尔麦特再次向花篮后埋埋身体,抬起头时,视线与远处讲台的木偶撞上了。


隔着一整个讲堂的学生,木偶深绿色的瞳孔中,映着他的恋人。


木偶轻轻一笑,似乎是对欧尔麦特的躲闪感到无奈,继而开始了他的讲座:“这是一个我如何成为英雄的故事,而这个故事,要从我同一位英雄的相遇开始讲起。”


欧尔麦特的掌心出了一层汗:明明说好不提他的,这么令人难为情的事情。


如果他们只是师徒关系,讲讲过去的事情倒也无所谓。他会同木偶站在一起,骄傲地向世人宣告,这是他最为得意的弟子——当然要省去one for all的事情。


然而现在,那些旁人听起来正经又严肃的话,在他看来简直像是大庭广众下的告白一样令人羞耻。


那个第一次接吻时,只是轻轻碰碰嘴唇就哭起来的少年,已经变成敢在媒体采访时大方承认恋情的厚脸皮了。


“虽然不能告诉大家那是谁,但我得承认,我已经找到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。”


是这么说的吧?


欧尔麦特想起来大屏幕上那小子坦率真诚的笑容,又想到班里对此事议论纷纷的学生们,不知第几次地,抬手捂上了脸。




他站着听完了木偶的讲座,在同学们开始索要签名时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。


昨天晚上还在拼命背稿子,本以为今天要出糗,没想到很顺利嘛。提问环节也能侃侃而谈,坦荡大方又得体,真不愧是我的绿谷少年。不知道学校有没有录像,最好拷贝一份带回家去——欧尔麦特轻轻哼起小调。


回去的路上又经过了那扇门。


他停下来,摸摸把手上的铁锈。


他们不止一次地躲在这间储物室里接吻。像是与世隔绝的桃花源,里面没有学生和老师,没有英雄和敌人,没有任何令人担忧、困扰、需要负责的东西。


只有八木俊典和绿谷出久。


欧尔麦特推开门,想要再呼吸一次那令人窒息的空气。


却觉得身体一转,有谁将他推进房间,按在了门上。


门锁“喀”的一声。


那人将脸埋在他的颈间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嘀咕道:“八木先生,八木先生。”他亲吻着八木的肩膀。


八木摸摸那毛茸茸的脑袋,严肃道:“不是在签名吗,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
“已经签完了。在离开之前,想要见到您。”


“不要用one for all来做这种事啊。”八木贴着门,任绿谷将自己牢牢地抱着,说着为人师的话语,却没有丝毫为人师的气势。


绿谷一手揽着八木的腰,一手捧起他的脸,凑上去在他唇上轻轻一啄,再一啄,笑着说:“对不起,我太想念您了。”


八木闭上眼睛,任那藤蔓一般的热情缠绕着自己。回应着绿谷的嘴唇,八木喃喃道:“我倒是更想念那时候害羞又笨拙的绿谷少年啊……”


而这句话断在了一段灼热的亲吻中。



end



ps.我觉得欧尔麦特讲话真的会有一点哭腔,可能是因为鼻音,有种无意识撒娇的感觉(向三宅先生下跪道歉。


2018-08-26 28 /
标签: 出欧
 
评论(28)
 
热度(1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梁白|Powered by LOFTER